星空碧落

(关注需谨慎,咕咕鸟一只,有灵感时发的飞快,没灵感时有生之年)想写有灵魂的人和故事。

【水风】蓝色多瑙河(六)










*我又回来啦……(小声)


*这章大概算番外,交代水风二师转世之前的事。


*可能会有点难理解,当独立篇章也可以。


*水师兄我对不起你


*水风依旧亲情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   “…那我告诉你,我也痛快得很!”


   ……谁……在说什么……


   “……没有的东西,我要争,没有的命,我就自己改!我命由我不由天!”


   …好熟悉啊……是谁…来着…


  “青玄,哥哥先走一步,下面等着你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    ……哥哥…对了…是哥哥…他......


    “你叫错人了。”


      冰冷彻骨的寒意随着眼前的血色铺满开来,师青玄哆嗦了一下逐渐转清醒,感觉到脸颊边有些轻微的刺痛。他缓缓睁眼,面前模糊的重影缓缓转清,耳边的声响也变得明朗起来。


     “呦,看来是醒了。小公子,能听见咱们说话嘛?”手中掂着根稻杆的流浪汉模样的大叔蹲在一旁,见他睁了眼却久久却不吭声,不由得又拿稻杆戳了他两下。


     那双暗淡无光的眼睛动了动。


     流浪汉见状也不由得叹了口气,自觉没趣地折了只小虫丢到师青玄脸边,自己起身伸了一下筋骨,招呼不远处的同伴分了一碗热汤。


     师青玄静静躺在地上,盯着屋顶上的破洞出神,好像不远处的热闹与欢乐都与他无关。透过破洞能瞧见一颗孤独的星。那洞有够大的,也没瞧见月光,师青玄犯了犟,死死盯着那一小片天,却仍然没能看出第二颗星来。


      一碗热汤下肚,流浪汉大叔转过头对地上躺尸的师青玄大声招呼“嘿,小公子,如今深秋了,地板上可凉了,还是过来暖和下身子,小心冻出毛病来叫家里人担心!”


       ......家人吗?已经没有要关心的人了啊,按理说一般人遇上那样的事应该寻死觅活地疯闹才对。为什么自己一点闹腾的念头都没有呢?那样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作风果然不适合他,哥哥……我应该再活下去吗?


       他偏过头去看那一小簇的火焰,温暖、明亮、干燥,热闹。他从前是很喜欢火,上元节的万家灯火,掌心里温暖方便的火焰,极乐坊一阵风刮起的大火。而现在……他试着动了动身体,才发现四肢已经僵硬,费了不少劲才坐起来。那簇火看起来近了一点,只要挪动几步就能达到,那个有人情,有温度,有热闹的地方,只要动一动——


      你的命格,不过是从别人那里偷来的罢了。


      一双冰冷怨恨的眼睛闪过脑海,师青玄停下来呆呆坐着不动了,目光也渐渐收回来不再看那红火。算了,他这种人——


      一股劲儿擒住他的后衣领向后拖去,流浪汉大叔的声音响起,“肯起来就对了嘛,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对吧?小公子,咱们也见过不少落难的公子哥,向你这样一声不吭的也不是没有,不过都是寻死的。”流浪汉的同伴招呼他坐好,蛮热情地递给他一碗热腾腾的菜汤。


      “你也别怪,咱们也不是什么大善人,没空安慰耍性子的,大家都是为了混口饭吃,哪有空哄人开心,不过若是肯努力活下来,需要帮忙咱们也是尽量帮。”


       看样子是捡了不少落难的人,这的乞丐说话都波澜不惊,见怪不怪了。如果放到平时,师青玄肯定要与他们好好调侃一番,说不定还会请吃大餐什么的,师无渡年轻时还教过他怎么与老百姓相处,他幼时也颇为得道,借助的村落里上至村长,下至乞丐没有不喜欢他的。


       “……多谢。”他接过放了七七八八杂菜的汤,毫不含糊地喝了一口,众人见他面色不变,都十分惊奇。


       这到没什么大不了的,师青玄踹踹的想,他平时做任务也去不少地方吃过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,何况还有谢怜的厨艺打过底,喝碗汤没什么大不了的……还是有点馊馊的……他一言不发地放下碗。


       “难喝别忍着,今天虽然要到了好东西,不过确实没放好菜,把前几天的放里面去了。搞得一锅都糊了。”


      借助火光师青玄看清了自己的现状,好手好脚,衣服破烂了一些,整个人脏了很多,看起来应该没在黑水岛上待多久。“劳驾,这是……哪座城?”


      他这个问题让流浪汉纳闷,“皇城啊,公子你不是自己来的啊?你怎么进来的?”


      皇城?他情绪崩溃意识不清的时候贺玄把他带皇城来了?不是偏僻乡村,也不是祸事多端的城镇,反而让他在最繁华的地方呆着,为什么?不介意他借此翻身吗?


       “我……是被带来的。”






      既然还活着,那么就没有坐以待毙的道理,原本就没有飞升的资格,师青玄也没有回天庭的想法,反正只要他不搞大事,应该也没什么人会找到他。


       最初,是为了什么当上神官来着?仅仅是为了躲避白话真仙吗?还是别的什么东西……反正,没了哥哥和朋友的天庭,对他也没什么吸引力。


       现在他要确定的只有一件事。


      “老风?你还真是会做生意啊,一件破衣服的钱能给你开出一间店铺来!厉害厉害!”流浪汉做了店里的伙计,对师青玄是越看越顺眼,也就很纳闷以他的才能怎么可能落魄到初见的地步。


      “……这很正常。”


      以他原本富贵闲人的命格,就算他是乞丐,也应该有极好的运势来活过。所以师青玄选择经商来验证自己现在的命格。


       从开始遇上极为识货的当铺老板开始,正好赶上搬家的店面低价出售,新入的商品找新合作伙伴,一切都太过顺利。


       他的命格,没有改。


     “过两天我开分店,你们出去当老板怎么样?”深吸一口气,师青玄笑道。


      干得比较好的二人看起来跃跃欲试,也有人不太放心“老风,这店还没开多长时间,咱们应该留下了多练练。”


       “不用,尽快打开市场。”他接下来要干一件事,和他一起恐怕会拖累别人。


       “既然老风这么说,那就听你的。”






      这里应该算是野外,树木和花草混在一起,灵气意外地充沛。师青玄跪在当中的一小片空地上,嘴里念念有词。


      没有人换他的命格,所以,他还是占着贺玄飞升的命格。事到如今,他已经活过了自己该活的生活和时间,不妨试试将他不再需要的命换点别的东西。


       下辈子能和哥哥一起安稳过一辈子就好了,苦一点都没有关系。贺玄被自己占命格成了鬼王,如果可以,能不能有平安普通的生活呢?


       苍天,我要用下半辈子的运势来换,哪怕行乞、残疾,我也要换。有些人不该被你这么对待,我的哥哥,我的兄弟,他们不该!不该至此!


       再来一次,我不会再输给白话真仙了,我要堂堂正正地面对它。


      


  


   角落里,一个黑色的身影待了良久,等到师青玄离开半晌才动了动,发出意味不明的一声冷笑。








     “青玄?黑水沉舟换了你的命格?!”


     “没有,不是他……这副样子,有倒霉透顶的,也有我自己弄的……哈哈,别看这个了,太子…老谢,你说要五百人是吗?”


      “对,青玄你真的没事吗?”


      “没事,真的。”


    脏乱的头发下,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含着笑意。








——^_^—-_^——^_^—-^_^——-


我要更勤快一点了,这回是真的了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