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空碧落

(关注需谨慎,咕咕鸟一只,有灵感时发的飞快,没灵感时有生之年)想写有灵魂的人和故事。

十九集观后感

本文尽量客观,不带产品cp滤镜。

    面对十九集的惨状,先容我哭嚎一通再继续评论。嘉嘉宝贝真的痛啊,被欺负得好惨啊啊啊啊!

    虽然事情已经发展至此,仍然值得欣慰的是嘉嘉的人设表现一直没崩。

    的确,触手并不适合嘉德罗斯,我已经看过很多嘉吹的嘀咕,本人也暗自吐槽过,但是,触手在十九集中并不显得突兀,我大概能理解触手出现的原因。除去旧设的‘狂乱之沼’的借鉴,嘉嘉在十九集中的冷静表现也值得一提,他身上的血迹越来越多,可以推测出封印的力量多少伤到了他,让他的精神有了短暂的混乱,因此到后来大罗神通棍的形态越来越扭曲——但是,始终在控制之中,没有暴走,没有崩坏。

   嘉德罗斯在十九集的表现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,他实在是太过强大了。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他炸掉的场地是不是一颗星球?虽然是模拟,但还是好厉害。这一点在我心里比纠结触手要重要得多。

   不知在哪里看过一句话:拥有强大的力量并不能算是强者,只有能控制这股力量,为己所用不失本心,才能算是强者。否则,力量无法控制,只能是一个要被清除的隐患。

    在第一二季中,金在表现出黑化时,有人说他是靠主角光环和黑化才能存活的人,但是,之后可以看出金是能够控制黑化之力,所以我们会一直强调黑金与小黑洞的黑化不是一样的。金的强大在慢慢表现出来。

    嘉德罗斯的那份力量在封印前后应该是都没使用过的,但第一次使用就能达到这样的控制力(领域和攻击全覆盖),也是能体现其精神和肉体的强大的地方。

    在此还是奶一下之后的事,嘉德罗斯并不适合黑化(当然官爸非要这么做也没办法),过于强大的自傲会产生强大的自我意识,很难被他人意识干扰。真的要黑也黑不了多久,身体恢复一点就能回来了。举个fate支线里‘魔伊’中的例子,在其他英灵都黑了的情况下,偏偏金闪闪还能分个意识+肉体出来;其他英灵的卡用了都没事,偏偏金闪闪的卡用了会被反控,自大狂在这时反而成了优势。

     过度的自我会产生自大的缺点,但当自大到极致,也就有了绝对的自我意识,难以被他人所干扰。

     当然,嘉德罗斯是要当王的人,有些毛病也是需要改改的,孤傲在做一个英雄时是没什么问题的,但要成为王,这就肯定是一个问题,需要改一改。

     啊,这就要提及格瑞与嘉嘉的两个手下了。

     至于圣空星王,嗯,本人觉得长辈始终是起引导作用,成长与社交还是同代人为主导力。

    毒奶一口,作为全员吹,虽然都活下来很好,但不死人又在觉得在剧情上说不过去。雷德和蒙特祖玛同一擂台,二选一淘汰的可能性非常大,而且因为雷德改造人的身份,又有刺杀任务,个人感觉活下来的机率比较大。

     然后······

    你们认为光凭他们能对嘉德罗斯产生多大影响呢?

    如果想让嘉嘉亲民,大概还是要从格瑞入手,嘉德罗斯目前看来是认可格瑞的,因为他并非不知道自己的力量高度,却一直在追着格瑞打(也不排除嘉嘉有可能见过格瑞不为人知的神秘爆种,18集中能看出格瑞还有未发觉的隐藏传承力量)。

     当然不是让格瑞教嘉嘉社交,格瑞自己的社交(各个方面,交友/谈判都是)差的一批,不是嘴硬就是威胁,死傲娇。最大的可能是在后期一次次的战斗中他们两互相帮助,(金小队帮助格瑞,格瑞和嘉德罗斯互帮互助)一同变得亲民。雷德和蒙特祖玛的作用是辅助和劝说,让嘉德罗斯更有动力放下面子亲民。虽然也不可能改多少。

     一个人孤傲惯了特别容易犯犟,我敢说嘉德罗斯在成长过程中要耍好几回小性子。他打小黑洞时明明可以装死逃过一劫的,但那该死的自尊,该死的傲骨,该死的倔强让他忍着伤痛,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,小黑洞都要走了,还爬起来把人叫住了。

     不打你打谁哦,嘉嘉。

    现在趴在地上,满身是伤,没有元力,没有援助,只有一个会对你不利的鬼狐,你终于知道自大的下场了吧。

    好希望官爸造一个角色过去教育他,告诉他,“嘉德罗斯,你的自尊,你的傲骨,你的倔强,或许会让你受伤,但绝不用怀疑自己,你没有做错什么,成长的路上难免受伤,但自我是不能丢掉的。休息一下,我们再来。”

     嘉嘉,好好休息吧,养精蓄锐后,起来再战!

     元力技能回收因该是能摆脱大赛限制的好事,我总觉得打你二大爷是和小黑洞一伙的。

 最后,还是感谢嘉爸的父爱如山!


评论

热度(36)